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专业  经济学系

经济学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经济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术动态,掌握当代经济学理论,具有市场经济的思维模式,能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和素质,能够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和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商业经济学、证券与期货、国际金融学、经济法、管理学和企业管理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毕业生除了一部分攻读研究生和出国深造以外,广泛就业于全国20余个省市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金融机构、科研部门和学校等,深受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