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与业务知识、深入了解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国际贸易活动的惯例规则、熟悉中国的对外经贸方针、政策、法规,熟知国际商务运营的基本程序,熟练使用外语进行商务沟通,具备独立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践活动的能力,能够在对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贸研究、实际业务操作、管理、政策分析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实务、外汇市场与业务、跨国公司与国际投资、世界经济概论、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单证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经贸口语、国际商务英语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本科毕业生分布于山东、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区,就业单位涉及银行、证券、保险、政府部门、进出口公司、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等。硕士毕业生40%以上考取南开大学等高校相关专业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