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赋能教学、奋楫争光 ——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动员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4-04-11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强化教学改革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全面了解竞赛信息、准确把握竞赛要求4月11日下午,学院于4-302会议室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动员暨经验交流会,邀请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张玉老师介绍经验。此次会议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高小龙主持,副院长周锐及十余位专任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副院长周锐向精心准备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青年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认真负责、踏实教学的工作作风。周锐着重强调了学院对本次比赛的重大关切,及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意义,要求与会老师积极备赛。周锐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宗旨,在于激发青年教师热心传教、精心从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水平,发挥好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的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

  接着,张玉老师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现场展示四个方面介绍了青教赛的重点关注环节,并为青年教师展示了其在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的参赛作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展现风采,不断打磨演练,充分做好赛前准备。

  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将紧抓举办青教赛的良好契机,赛出水平、赛出特色,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教学能力精湛、教学热情饱满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