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 ——经济学院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4-03-12   打印

  为推进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重要作用,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经济学院国贸2303班团支部前往城中社区和城中小学开展主题为“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城中社区的植树现场,参与义务植树的志愿者们三两成组,分工明确,挥锨铲土、填苗入坑、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一阵忙碌过后,种好的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出春的盎然生机。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城中小学开展植绿活动,负责老师为大家讲解不同植物的栽培方式以及生长习性,带领同学们科学栽培小绿植,并且认领绿植品种进行栽培。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在这个植树节里,播撒绿色希望,共建美好家园。

  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生态文明新风尚,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子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激发志愿热情。愿惜足下土,爱护身边绿,开展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种树开始,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仇文菲 李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