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顺利召开论文写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3-12-05   打印

提高研究生论文写作质量,促进学术创新和理论研究,112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东校区4302会议室开展论文写作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湘潭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张磊分享交流经验。经济学院副院长吴石磊和经济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石磊主持。

会议伊始,吴石磊对张磊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张磊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她表示同学们应该重视并专心聆听次论文写作交流座谈会,学习领悟论文写作精髓,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深化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力争写出高质 量的学术论文,为以后的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磊谈到论文写作要求灵活的思维方式,要做到“多看、多想、多写、多改”,要有扎实的理论穿透力和现实洞察力。他强调文章选题做到通顺且达意,选题要与研究方向一致,文章框架言简意赅,保证文章的完整性。同时,从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梳理了审稿流程,今后同学们撰写论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在论文选题、结构框架搭建、行文撰写、投稿流程等方面都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认知,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与信心,对同学们提高论文质量、提升学术水平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