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1-09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之际,119日下午,经济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在东校区3310教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山东众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秀菊主讲,相关部门负责人、安保人员、公寓管理员及学院全体宿舍长同学参加。学院辅导员赵星主持会议。

会上,朱秀菊通过相关案例对火灾的类型及原因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情况,她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她指出,大学生要充分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4种能力,在头脑中紧绷安全之弦,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培训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

唯有防微杜渐,方能防患未然。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逃生、自救、自护的意识,增强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消防知识培训,努力构建“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公寓环境。(赵星 马一帆 种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