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观看国防教育报告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0-26   打印

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1026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及全体学工人员通过分会场同步直播方式观看了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会长吕民松将军以《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国之大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战略部署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作专题报告。

吕民松将军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展开,围绕认清强军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清我国国防特色和面临的时代特征、认清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使命任务、认清我们每个人肩负的责任和应有作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重要内容,号召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使命如山,信念如磐,坚定不移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国防教育报告会的举行,对新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战略部署、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激励同学们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感情,进一步提高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努力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种雨含 赵乐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