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0-19   打印

  为提升大学生的思考力、思辨力和表达力,10月15日—19日,经济学院于东校区3101和3201教室举办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活动。本次辩论赛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10支2023级新生代表队参赛。

  初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分别围绕“梗文化是当代年轻人生活丰富还是匮乏的表现”、“当今生活是选择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套房更好”和“人际关系中是坦率还是隐忍能解决问题”三个辩题展开辩论。进入决赛的3支队伍就“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更应该关注隐私还是便利”为题展开辩论。双方唇枪舌战、逻辑严密、妙语连珠,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辩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各位辩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传授相应的答辩技巧。最终,诺克萨斯队获得冠军,极辩预备队获得亚军,我方观点都队获得季军,经济2301范开毅、经济2303黄可佳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

(徐婷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