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同上新生思政大讲堂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3-10-12   打印

  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以“逐梦山理工 奋斗向未来”为主题为新生上思政课,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行动”三个方面为2023级新生讲授大学之道、指路引航。经济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及2023级新生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共同观看学习。

 

  围绕“我们的大学”,胡兴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阐释了学校在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听党号召、艰苦奋斗、爱教荣校、共克时艰、改革创新、笃行逐梦的良好精神品质。围绕“我们的目标”,胡兴禹指出,大学是抽象思维能力系统发展的黄金期,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高效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大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丰富学识、增强体格健全人格、提高审美陶冶情操、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我们的行动”,胡兴禹向广大新生阐释了坚持目标引领,增强学业规划意识,科学高效利用时间,立志、践行和反思,充实度过大学时光。通过分析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知识与能力的关系,重点从学习原理、学习目标、学习效果、学习方式等方面具体阐释了践行学习的方法,并提出了运用PDCA闭环管理模式加强行动反思,以实现持续改善、快速发展的目标。

  同学们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广大经济学子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新成员,将始终遵循“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种雨含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