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9-28   打印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鲁理工大政发〔202342号),为做好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学院于928日晚在4304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副院长周锐主持,教学办主任高小龙、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以及《山东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梳理了学院迎评重点内容及专家检查的具体要求。周锐强调务必要严格落实校内督查工作基本要求,着重从听取学院院长PPT汇报(学院简介、专业剖析、质量保障、产教融合、评估指标分析)、文档材料调阅(听课记录、人才培养方案、核心专业课程、课程教案、毕业论文、学院教学制度文件汇编等)、查看教学资料室与专业实验室(教学资料室、实验室)、听课看课等几个方面抓牢、抓实。

同时,周锐进一步明确学院教学办及各系主任要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审核评估材料需上传在线教育综合信息平台相应工作,一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协同配合,在措施上紧扣评审指标,在材料上查缺补漏,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经济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自接到本科评估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并在全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教师自查试卷归档、论文并对照评估指标积极准备各项材料,有序推进评审工作。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彰显了学院对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时刻紧绷这根弦,以评促建,更好推动实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