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留学项目宣讲会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3-09-25   打印

为帮助2023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拓宽升学渠道,更好地服务学生国际化发展需求,9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3210、3310教室举办留学项目宣讲会。宣讲会由辅导员冯文华主持,特邀张静老师进行宣讲,全体2023级同学参加。

会上,张静结合当前学院学生的求学需求,分析了近年考研难度与就业形势,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和就业前景三个方面对出国留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她指出,在考研人数剧增、“内卷”加剧的情况下,出国(境)留学不失为一条有效途径。她以部分学校为例详细介绍了出国(境)实习、访学内容和项目申请的基本要求以及出国(境)前的各项手续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多元文化和宽领域的学习途径,丰富人生规划。

此次宣讲会使2023级新生对海外留学项目及相关政策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搭建了桥梁,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化学习平台,有助于我校学生做好海外留学和升学规划,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及教育国际化水平。(李曦 梁潇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