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举行2023级金融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9-12   打印

9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302会议室举行2023级金融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选拔面试。本次面试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小平、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周锐及专任老师代表等7人担任评委,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通过特定的情景模拟对考生进行分组集体面试。

在面试过程中,各小组按照随机抽取的试题展开讨论,充分展现了自身的语言表达、分析沟通、组织协调、团队意识等综合素质。随后,评委们进行提问,并对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和思维敏捷程度进行考察。经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拟录取的40名同学名单。

金融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本次招生是自成立以来的第二批招生。实验班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论为基、创新为魂”的教育教学理念,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高素质”的人才培养原则,通过构建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体系和新模式,努力培养志向高远和勇担社会责任,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经济理论扎实和知识面宽广的金融领域拔尖人才。今后,学院将加强管理,强化特色,切实提升实验班的育人质量。(赵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