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经济学院开展“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简历大赛赛前培训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27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顺利开展好“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简历大赛,经济学院于325日通过线上开展了赛前培训。此次指导会由辅导员赵星主持,邀请到上海高顿教育集团济南分公司的高级培训师苏哲新主讲,200余名参赛学生积极参与。



  培训伊始,苏哲新从案例介绍、简历制作方法、美化简历、零基础求职简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简历制作知识。随后,他分别从低年级、高年级两类学生群体出发,介绍简历结构与简历重点。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采用理论学习与示例展示相结合的方法,针对性地就以往中其他同学出现过的错误作为示例,向大家介绍可能会出现的误区,详细讲述如何在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求职意向、社会实践及实训等方面丰富简历内容从开头、自我评价、社会实践、排版颜色风格等方面介绍了如何美化简历。最后,他就目标拆解的方法为零基础的同学讲授如何了解岗位职责以及任职资格。




  苏哲新鼓励同学们针对目前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在大学期间不断提高自己,学习新知识,进行新尝试,多多参加实践,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从而打造一份丰富的简历,争取更优的就业机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简历是展现自我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也是求职中的敲门砖。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掌握更高级的简历制作方法,丰富简历制作知识储备后续,经济学院将举办简历大赛的校级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风采、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山理工学子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林钧萱 李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