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27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榜样7》专题节目于3月25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第一时间进行了看,大力倡导学习榜样人物的先锋模范作用,汲取奋进力量。



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

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经济学院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榜样7》,并展开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陈传洁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表示,通过观看《榜样7》,令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刻苦训练的航天员王亚平、扶贫支村的菌草之父林占熺、50年坚守乡村的医生路生梅、焊接工人艾爱国、村支书王传喜、交警孟昆玉、乡村教师张玉滚、滑冰运动员武大靖……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奋发向前,用行动践行他们的诺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榜样力量,夯实自身能力,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功底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薇认为,《榜样7》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通过学习这些榜样我们能够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不断提升自我,从而真正成为一名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要有独立思考的意识,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明白学习对于自己发展的意义,只有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此外,面对困难也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将挫折变为动力,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沉下心来钻研,通过自己的思考,突破每一次困难,在困难中不断地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丁鑫这样



  广大党员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榜样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模范党员。(李钰琳 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