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25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入了解学生创新创业作品情况提供针对性指导,帮助学生分析和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经济学院于323日下午在学院创业咖啡吧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会,对已入选第十八届“挑战杯”校决赛队伍的作品进行指导。

  此次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会由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梁群主持,受邀出席此次会议指导老师还有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国贸系教师蒲阿丽和辅导员姜海华。



  会上,梁群与每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作品的立意、创新点与可行性等方面展开讨论。在讨论中,针对不同项目所出现的问题与不足,梁群给出了不同的指导与建议。他表示,参赛队伍不仅要注重理论,还要结合实际,例如重视产品的发明专利、产品落地、产品营销等方面,并阐述不同项目的发展前景与挑战,综合分析相关因素,为参赛项目指明方向。此外,提醒学生策划书的撰写需要严谨认真,不能忽视细枝末节。这对参赛作品的进一步完善与突破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关领导和指导老师仔细阅读参赛队伍提交的项目策划书,向参赛队伍指出不足和修改建议,耐心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参赛队伍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作品。

  在这几位认真负责的指导老师的指导与建议下,参赛队伍积极进行作品修改,整体上提高了项目质量,为参与校决赛打下坚实基础。(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