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通知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24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是在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多年来,学生会秉持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构建文明校园、推动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提升学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学生会现面向学院20212022本科生公开选拔主席团及工作部门学生骨干。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工作经验丰富。有半年以上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2.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热爱学生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威信。

4.学习成绩优良,近一学期/学年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或班级前30%,且无挂科现象。  

5.遵守校规校纪,近一年内无违纪处分。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民主集中,采取择优录取的办法,招贤纳士。

三、选拔范围

  经济学院20212022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岗位设置 

  主席团:3

  办公室部门负责人:3

  学习部部门负责人:1

  创新发展部部门负责人:1

  权益调研部部门负责人:1

文体工作部部门负责人:2

青年领航部部门负责人:4

融媒体部部门负责人:5

五、选举程序

  (一)报名

  竞选者填写竞选报名表(见附件1),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在327日1200前发送至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jjxyxshoffice2021@163.com

 (二)资格审查,确定参选人名单

  (三)竞选

  竞选分笔试、演讲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阶段进行,三个阶段成绩按照111计入总分,根据成绩,确定初选结果。

1.第一阶段为笔试,参选人在规定时间完成答卷。

2.第二阶段为演讲答辩,流程如下:

  (1)自我介绍(包括学生工作经历等)

  (2)对学生会的认识;

  (3)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

  (4)评委提问。

3.第三阶段为无领导小组讨论

候选人根据抽签结果分成若干组,每组给定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每位组员进行发言,然后进行10分钟的自由发言,最后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的观点进行总结。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按照评分项现场打分。 

  (四)根据参选人的学习成绩、工作表现及竞选等情况,确定拟录用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公示无异议,进入试用期一个月,不合格者不再任用。

六、其他事项

1.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请候选人加入QQ群:712907036

3.根据《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经济学院学生会职能部门结构作出以下调整:

(1)原办公室和二课管理部合并为办公室;

(2)原素质拓展部、青年服务部和生活服务部合并为青年领航部;

(3)原新闻部、文编部和技术部合并为融媒体部

因涉及部门调整问题,各部门工作职责会发生变动,竞选者需服从安排,负责相关工作。


  https://share.weiyun.com/fcJA6ZGL

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