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班团建设经验分享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23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班团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3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班团建设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校2022年十佳班集体金融2004班班长杨嘉晨和团支书王雨美涵主持,金融2022级全体班委参加会议。




  杨嘉晨首先提出班团建设对推进班级管理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着重叙述了班委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对班团建设的作用。他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他们的模拟答辩视频,并在此基础上表明主要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和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协作成果。此外,他还指出班委应端正工作态度,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兼顾学习的提升,为同学们领好头、打好样。



  王雨美涵为大家介绍自己作为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分享在团日活动开展的创新思路和在处理工作问题时的过往经验。她提出班委应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努力增加班级凝聚力。此外,要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及时关注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帮助。




  此次班团建设经验分享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班团负责人的工作能力,增强了班级学习意识和看齐意识,激发各班级争优创优积极性,促成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发展,为班级建设不断进步奠定基础。各班级班委表示受益颇多,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班团干加强班级建设,以点带面,带领班级齐头并进。

(朱科颖 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