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学习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会议精神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19   打印

        为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勇拼搏、积极进取,3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四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学习榜样精神,争做奋进青年”学习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会议精神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亚璐主持,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各班级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亚璐对表彰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了传达。他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并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该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体青年学生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热血续写青春荣光,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满意的成绩,并对青年学子成长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志存高远,争当德行高尚的时代青年;二是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复兴道路上的栋梁之材;三是全面发展,为走向社会建功立业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会议还邀请受到表彰的4名学习分享个人经验,他们分别是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王浩、校级十佳班集体班长杨嘉晨、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杨璐、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盼盼。




        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分享,王浩就同学们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告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讲解并分享了调研报告与总结报告等报告类型的选题、调研方法及注意事项。杨嘉晨以问答式答辩视频为例讲述PPT制作及答辩形式的新颖入手角度,提醒同学们要灵活利用PPT的各种形式,切忌硬搬网上模板,向优秀靠拢。杨璐通过分享自己的推免及国家级奖学金获得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稳住成绩,明确目标,拒绝摆烂。最后,张盼盼则针对“计划、学习、竞赛、热爱、生活”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坚定并努力地选择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并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做出成绩。






         此次学习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向学生展示了各类榜样的成长,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经济学子圆梦青春提供了精神指引。(赵田雨 李金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