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树份证”校园树木挂牌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13   打印

        为科普校园树木知识,增添绿色学校新亮点,呼吁广大师生爱绿护绿,植树节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树份证”校园树木挂牌活动。



        此次挂牌的树木品种有雪松、银杏、海棠等10余种。活动开始,每位同学仔细学习铭牌固定方法,迅速掌握树木鉴别技巧,确保铭牌不挂混。分组行动后,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认真研究,斟酌挂牌的位置和高度,牢记挂牌期间避免损坏树木和草坪,保护好校园里的一草一木。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工作,一个个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树份证”挂在树上。大家在活动中齐心协力,欢声笑语不断,时刻互相提醒注意安全,圆满完成了各自的挂牌任务。




        挂牌一株植物就是认识一个鲜活的生命。为校内植物们挂上“身份证”,学生们既能全面地了解植物的特征,增长知识,又能在美丽的校园环境中,增强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让绿色校园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在校园内传递升华。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草一木皆有名。通过此次树木挂牌活动,给每种树木一个身份证,让树木不仅是校园环境和景观的组成部分,更成为绿色校园的名片,既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里树木花草的特性,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爱校荣校从保护校园树木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低碳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李曦 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