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大学生青春节”趣味运动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3-12   打印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3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东校区操场举行“大学生青春节”趣味运动会,比赛由志愿者担任裁判,300余人次报名参与此活动。



  此次趣味运动会包括沙包夺分、六人五足、夹气球接力和拔河比赛四部分。沙包夺分由团队六人依次向积分格投掷沙包三次,以投入的不同积分格记分;采取记时制的六人五足,由团队六人为一组相邻的人将脚踝固定在一起,各团队共同行走50米;夹气球接力由团队六人自行分为两人一组,两人用背部夹起气球运输至终点,剩余两组轮流运输,以小组比赛用时进行排名;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对决,比赛活动采取抽签制决定比赛对手,共16个班级参加,每队七人,队伍由四男三女组成。各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完成了各个竞争激烈的比赛项目。





比赛过程中,各班同学为场上比赛的同学助威喝彩,展现了同学们为班级集体荣誉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据悉,趣味运动会前三项竞技比赛中,共18组团队获奖,在团队拔河比赛活动中,金融2004班获得第一名,国贸2202获得第二名,国贸2102获得第三名。



此次趣味运动会既体现了个人的运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蕴含了同学们意气风发、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同时,参与运动会的每位学子都彰显了意志坚定、锐意进取的积极态度,发扬了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展现了经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徐梦真朱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