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经济学院“齐济星火”大学生思政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2-27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大会精神,一场场高质量的宣讲活动陆续展开。

  2月26日,“齐济星火”大学生思政宣讲团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和316会议室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加深了听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经济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齐济星火”大学生思政宣讲团1组以爱你如今的模样——那些年,我们对峙过的绝望!为题进行宣讲主讲人冯文青、牟鑫和赵薇分别从“虽有万里,归途有风”“弱国无外交”“韬光养晦,有所作为”“伟大成就背后的平凡力量”四个方面,指出现实存在的具体问题,列举杰出榜样的伟大事迹,总结指导实践的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当下,呼吁同学们应该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前进的信心和奋斗的动力。




  “齐济星火”大学生思政宣讲团2组以《二十大精神:以十年为期,来一场跨时空的对话》为题进行宣讲,主讲人乔彩宸、王亚璐、刘梦雪和刘翠翠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掌声为切入点“我们的二十大”“我们的这十年”“用普通人的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我们应该如何做”四个方面梳理十年来的光辉成就,同时教育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跑出加速度







  在互动交流环节,听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一场场深入宣讲凝聚前行共识,一次次真情互动激发奋进力量。“齐济星火”大学生思政宣讲团紧密结合大学生的关注点,引导青年学子正确认识自身责任,与时代共奋进。宣讲结束后,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刻苦学习,提升自我,勇于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朱柯颖 杨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