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度党建工作评议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1-13   打印

11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度党建工作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代表学院党委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教授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韩智利出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评议。





张双在报告中指出,经济学院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规律,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高质量开展,聚焦激发“两个作用”发挥,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张双从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履行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益,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推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发挥作用。四是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有效,大力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党支部项目化、特色化建设。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先锋意识持续强化,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不断提振。六是坚决扛牢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紧迫性问题,全面推进落实整改工作责任。七是深入落实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参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了线上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