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1-13   打印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11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君华,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韩智利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张双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陈盛伟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改进工作、增进团结有着很大帮助。他结合自己的感悟,提出3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警自省自励自管,将岗位职位作为事业对待,而不能仅仅作为工作对待;要换位思考,站在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要登高望远,站在国家的角度、站在未来发展的角度开展工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利长远。二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党委班子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拖不得的责任感,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治理体系等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工作补位,主动担当作为,分层次、分阶段推动工作。三要务求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党委领导班子要防止出现言行不一的“两张皮”现象,要言出必诺,涵养胸怀格局,增强斗争精神,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工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