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云送温暖”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01-04   打印

为助力脱贫攻坚,落实济困扶志育人要求,14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了“云送温暖”线上走访慰问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与帮助。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兆风、辅导员段小莉和姜海华与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孙兆风首先代表学院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向家长简要介绍了针对不同学习阶段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她勉励同学,经济困难是暂时的,要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作为,克服短期困难,专心学业,知恩感恩,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自身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最后,她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同学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段小莉和姜海华分别对学生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和发言,并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借助本次线上走访活动,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收集家长们对资助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此次线上走访慰问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起来,更是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合力,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