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第二届“光明杯·战疫必胜”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2-15   打印

  青春需磨砺,战疫必胜利。11月25日至12月10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光明杯·战疫必胜”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演讲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非凡十年”,决赛演讲主题为“如何做一名积极进取的大学生”。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更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决赛由多位评委老师评选。在演讲过程中,各位演讲者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或歌颂因磨砺而精彩的青春,或缅怀奋斗的历史,或赞颂战疫鲜活的案例,或记录平凡而又伟大的点滴生活——他们以饱满的感情、激昂的语调展现了山理工学子们的情怀与精神风貌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逐,12名选手逐鹿决赛场。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刘文怡获一等奖,高梦娜、刘心妍获二等奖,张同庆、毛淑文、刘臻臻获三等奖。






  青春只有在不断迎接挑战中才能实现不断成长,从而绽放人生光芒此次比赛不仅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正确应对挫折,提升大学生对自身价值的挖掘与关注,也丰富了学生在校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更进一步增强了校企合作,开辟了用人单位进一步挖掘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