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1-27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中央于1126日晚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及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此次主题云团课共分为六个篇章,分别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担任主讲,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在课程中,张维为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研究突飞猛进,将有望引领全球汽车革命,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里程碑式跨越,对世界格局的演变也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王向明以“人民、实践、科学”三个关键词展开阐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解读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树立人民高于一切的思想理念,努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在生活和工作中贯彻践行这六个坚持。辛向阳、辛鸣、闫帅分别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诠释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最后,王冬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深切寄语,明确了广大青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勉励青年学子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团课最后,听会成员分享了各自感悟。姜姗秀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