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弦歌不辍 履践致远——经济学院常态化组织开展清扫落叶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1-17   打印

        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清扫落叶活动,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志愿者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劳动不只是教师的“讲”,也不只是学生的“听”,没有出力流汗,哪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实认知。全体志愿者在劳动过程中,合理分工、动作迅速、密切配合,认真清扫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一部分同学负责进行落叶汇聚,另一部分同学则负责将落叶放入编织袋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以落叶为笔,在中心花园地面上写下“学习二十大”,一笔一划尽显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通过参与、体验、坚持使个人养成热爱劳动,善于劳动的习惯,这是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此次清扫落叶活动不仅维护了校园良好环境,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是经济学院落实劳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不仅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培育劳动观念、提升劳动能力、砥砺劳动精神,更有助于探索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锻造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模式,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钰琳 成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