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学校专家组来院进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1-17   打印

        为准确、客观地掌握教学工作运行状况,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专家组由教务处副处长刚宪约带队,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

        专家组在教学检查过程中,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深入访谈等方式开展。刚宪约代表检查组对期中教学检查活动的重要意义、检查方式、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的思路等作了简要说明。院长张志新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副院长周锐从课堂教学状态巡查、督导听课、教学大纲、核心课程考核材料、教学质量保障、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线上教学情况,各类实验、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效等方面的内容,并就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学检查既是保证教学平稳运行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整体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一直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课堂和实践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下一步,学院将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问题短板,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环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