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第二届“我为淄博捐热血”红色青春、爱满稷下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22-11-13   打印

1112号,由经济学院社团联合会及解忧爱心社、职为你来社团承办的第二届“我为淄博捐热血”红色青春、爱满稷下无偿献血活动在东校区10号楼旁举行。此次参与人员有上述社团相关人员、山东理工大学献血志愿者及献血服务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的曙光。世界上每秒钟就有三个人需要输血,而血液的来源只能依赖于他人的捐献,自愿无偿献血是唯一安全的血液来源,因此每一次的献血就有可能拯救一条生命。疫情期间,同学们不便出校献血,此次活动正为大家提供一个将献爱心付诸于行动的平台。献血同学首先在手机上进行献血申请并填写献血报名表,后进行血压和血液检测,最后配合医护人员有序进行献血。




此次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有序的参与,献出的血虽然是有限的,但体现的爱心是无限的。通过无偿献血的公益性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用于救护的血液只能依赖于他人捐献,且仍然有短缺的现象,增加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为医疗救助贡献力量。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认同感和“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精神。(刘冉 门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