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1-08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经济学院1024-1031东校区3号教学楼107教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经济学院2022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经济学院共123人参加。



102419:00同学们集中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进行讲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102519:00朱岩老师“入党之前的深思”“理想信念的选择”,“理想信念的坚守”、理想信念的实践”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



102619:00,岳松老师以“新时代如何科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带动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28日19:00,因疫情原因转为线上,范小平老师通过线上网课形式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践行根本宗旨保持公仆意识夯持严实作风夯实成事根基”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



        10月29日10:00,以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全体学员进行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讨论交流。下午,全体学员自行观看了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思想,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10月30日,全体学员线上集中学习观看了网课《中国传统文化》和《这就是中国》。同学们分别从“天文”、“地文”和“人文”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张维为教授讲述了中国发展从”三十而立”到”四十而不惑”的崛起之路,趣味解读中国”韬光养晦”背后的”树欲静而风不止”,深度讲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通过本次培训引导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入党信心,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筑牢基础。李钰琳 朱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