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0-25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经济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分别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授课,经济学院116名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



高静静详细阐述了党以民主集中制为基本原则的制度及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方面在内的纪律要求。高静静表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服从党的组织制度,遵守党的纪律准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范小平首先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入党,端正入党动机。他以党员的选举条件、义务和权利为主要内容,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四方面作专题报告。范小平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演进和光辉历程的了解,奠定思想基础,端正入党动机。

 


孙兆扬从党的最高理想和终极追求、党在社会主义阶段的基本路线以及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三个方面阐述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孙兆扬指出同学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从实际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陆广峰从南沙群岛讲起,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为什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定“四个自信”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培训课上,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同学们充分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起点,“特”在制度,“特”在理论认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宋立平向同学们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向心力整治和整合的作用。最后,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中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未变。



此次党课培训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社会的意识,以支部为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增强学员参与积极性和趣味性,各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为充分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效果,10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103教室举行本次党课培训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和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王聪慧 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