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我院教师在教学设计比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10-12   打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我校于2022年5月开启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设计比赛。在比赛中,我院教师孙雁冰博士主讲的《货币金融学》在本次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成为文科组唯一一等奖获得者;张玉博士主讲的《宏观经济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教学设计比赛分为院级比赛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其中校级比赛成绩由教学设计文本材料和现场说课评述两部分组成。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发动任课教师广泛参与,在各专业系初赛的基础上,于6月23日举行了院级决赛,其中孙雁冰老师和张玉老师脱颖而出。在随后3个多月的时间内,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2个课程团队持续研讨与打磨,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改进,最终在校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孙雁冰老师在教学设计比赛学院选拔赛中现场说课

张玉老师在教学设计比赛学院选拔赛中现场说课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并成立专家小组给与精心指导,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博士教书育人的激情,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今后,学院将持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