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10-01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经济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32103310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主讲,全体22级新生参与。



  孙兆扬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作主题报告。孙兆扬围绕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带来的深远影响、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等方面展开讲述,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了解。然后,通过观看视频,孙兆扬对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深入讲解,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表示学生应重视思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与国家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思想观念。



 最后,孙兆扬教导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履行严格入党手续,向大家详尽地介绍了入党的各个阶段、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孙兆扬向在座人员简要介绍了学院党组织及学生党员基本情况,寄语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表示深受鼓舞与启发,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加深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入党流程的了解。希望每一位新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于凡  王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