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参观临沂市科技馆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8-12   打印

为深入了解各地科技场馆发挥作用的情况,“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团成员于8月10日走进临沂市科技馆,调研临沂市科技馆的发展情况。



临沂市科技馆一共分为六个展厅,包括:儿童乐园、常设展厅、天文展厅、4D影院 、环幕影院和球幕影院。受疫情影响和入馆预约限制,实践调研团成员重点参观了临沂市科技馆的常设展厅。展厅内不仅有适合中小学生了解的基础物理知识和著名物理实验,还讲述了人体奥秘和通信发展史,同时又体现了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和趋势,有趣味的同时又不失严谨科学性。在参观过程中,实践调研团成员发现展厅内亲子活动特别多,适于家长在暑期带孩子前来参观学习,有利于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同时,实践调研团成员切身体验了科技项目,对科技的发展有了真切感受,对未来科技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此外,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科技馆为了防止疫情期间人群聚集,不仅设置入馆预约时间段限制和人数限制,还设置了云上展厅,临沂市“线上科技馆”的出现打破了参观时间的限制、跨越了地域空间的壁垒,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尽享科普盛宴,实现了“永不闭馆”,为促进科普资源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云端化,实现科技馆科普传播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观临沂市科技馆,实践调研团成员了解到临沂市科技馆不仅开展各类展览教育和青少年科技活动,推动临沂市科学科普工作的发展,也已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展示窗口、大美临沂的亮丽名片。(田晓   孙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