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团参观泰安市科技馆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8-07   打印

  为进一步探究各地科技场馆发挥作用的情况,“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部分成员于8月6日走进泰安市科技馆,调研泰安市科技馆在泰安市发挥作用的情况。



  在实践调研过程中,实践调研团成员参观了泰安市科技馆举办的“物理诺奖那些事——告诉你不知道的物质世界”主题科普临展。展览由“应知的诺奖知识、身边的物理诺奖、神秘的微观世界、严谨的测量检测、神奇的天文物理以及永恒的诺奖魅力”六个主题组成,共计展品24项。本次“物理诺奖”专题展不仅有适合学生们了解的符合中小学课程标准的物理知识,还揭示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诺贝尔物理学获奖技术及应用,同时展示了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发展趋势。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实践调研团成员了解了诺贝尔奖的来历、诺贝尔奖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前沿的物理科学。此外,实践调研团成员了解到市科技馆依托丰富的科普资源,积极谋划暑期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科学魅力,体验科学快乐,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暑假。



  随后,实践调研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常设展厅、5D影院、地震展区、儿童科学园、科学剧场、科普阅览室和VR展厅,参观过程中了解展厅运行管理和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体验部分展品。实践调研团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到科技的趣味与奥妙,同时也深刻感受着科技迅猛发展为人类进程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激发实践调研团成员的爱国热忱,提升科学素养。



  通过参观泰安市科技馆,实践调研团了解到,泰安市科技馆不断拓宽工作层面,优化科普工作环境,增强科普工作效果,推动科普展教工作的有效开展。(程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