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前往齐鲁制药集团了解公益事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8-01   打印

  公益事业作为成熟企业不可缺少的部分,对企业发展具有潜在促进力。7月31日,“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前往齐鲁制药集团了解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首先,实践调研团走进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展厅,展厅里“宁可架上药生尘,但愿世上无疾苦”的话语,体现了齐鲁制药集团更大的社会责任感,使实践调研团成员心里非常有感触。随后,实践调研团参观了齐鲁制药集团的产品。其中,“安可达”给实践调研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可达”的含义是“安心可及,达济天下”,名字中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和造福百姓的初心更让实践调研团成员感触颇深。实践调研团认识到,齐鲁制药集团以造福百姓为出发点,致力于造福更多患者,不断研发好药、新药。实践调研团成员也希望齐鲁制药以后能越做越好,做咱们老百姓能用得起的药。



  据悉,多年来齐鲁制药公司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社会扶贫、募捐、帮困、救助活动,公益活动常态化,用实际行动书写齐鲁大爱。推迟厂房工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对失学儿童”希望工程”救助;响应西部开发战略支援西藏;向优抚军人、现役军人捐赠药品;汶川地震、河南水灾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支援海南省超级台风灾后重建等等。一点一滴无一不看出齐鲁制药集团将公益事业落在实处,切实的帮助人民群众。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调研团成员真实感受到齐鲁制药的家国情。齐鲁制药长期秉承“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不仅不断研发好药、新药,满足临床未被满足需求,造福更多患者。同时,积极参与扶危、帮弱、助困、抗震、抗疫、救灾等公益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孙聪珊张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