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参观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生态园区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7-31   打印

7月30日,“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走进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生态园区,从生产和生活两方面了解齐鲁制药的环境安全情况。



在生产方面,“情系山理,‘药’眼争光”实践调研团通过参观学习与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齐鲁制药公司始终重视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不断完善公司安全规章制度,推行安全标准化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在生活方面,齐鲁制药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把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活跃员工精神生活、焕发员工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融入企业的建设之中,在提高员工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满足员工的精神需求,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实践调研团成员走进园区后,纷纷对拥有绿色园林、充足负氧离子、穿行的刘公河的优美环境感到震撼。同时,园区内设有塑胶跑道及篮球场等活动场所满足员工日常生活锻炼需要,展现了齐鲁制药公司对人与自然、科技与生态和谐共生的追求。据齐鲁制药负责人介绍,齐鲁制药集团每年会举办知识竞赛、篮球联赛、趣味运动项目比赛、集体婚礼、联欢晚会、外出旅游等多种文体活动,促进员工多方面健康发展。

通过参观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实践调研团成员了解到齐鲁制药切实推行“绿色工厂”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态度,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据介绍,公司的环保投资强度还将进一步提高。魏鑫玉   孙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