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项目
  

我校参加“地方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暨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讲堂(老挝专题)”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7-30   打印

山东德州市于2022年7月29日举办“地方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暨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讲堂(老挝专题)”,参会嘉宾包括:外交部亚洲司东南亚二处二秘、四级调研员耿聪,山东省委外办亚洲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马军,德州市外办,德州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于向东等专家学者,沿黄八省区外办、山东省相关部门和16市外办,山东省智库联盟成员。

我校国际处相关负责人,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院长助理吴石磊参加会议。

会上,就地方参与澜湄合作,以及在“澜湄合作”框架下,推动与老挝地方间合作做了专题讲话,专家就云南深化参与中老合作的举措、内陆区域推进与东南亚交流合作的理念与路径探索——以河南为例、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近年来广东与东盟尤其与老挝经贸人文关系管窥、地方参与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的探索与实践——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例、中美在东南亚的竞合:战略态势与地区影响等内容进行了专家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院参与中国-东盟合作暨黄河—湄公河流域地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发展、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的突破也具有重要推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