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与西印度大学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6-30   打印

6月28日晚,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举行交流合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外方校长克莱夫·兰迪斯、副校长温斯顿·摩尔出席,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克莱夫·兰迪斯介绍了该校情况,以及与中国合作交流的现状,学校参与中巴两国政府在当地投资建设农业科技园区的规划等,表达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

胡兴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以及办学特色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希望通过两校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并提议在两校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推动学科建设。

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情况。外方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阿瑟·刘易斯爵士社会与经济研究所、施里达斯·拉姆法尔国际贸易政策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及研究中心有关情况以及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和合作形式。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生物质、数据科学、经济与国际贸易政策、“一带一路”倡议有关政策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探讨开展有关学科博士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以及短期学习项目。双方将建立工作小组,推动拟合作事项形成可行方案。

西印度大学是由加勒比海地区16个使用英语的国家共同支持组建的自治性区域大学,其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牙买加伦敦大学学院,是加勒比地区排名第一的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401-500。巴巴多斯凯夫希尔校区是西印度大学5个校区之一,建于1963年,位于巴巴多斯岛,拥有科学与技术、社会科学、法律、人文与教育、文化创意与表演艺术、体育等7个学院。

(文章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