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经济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7-02   打印

为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回顾总结学院党建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士气,鼓舞干劲,7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锐党委委员孙兆风等出席会议,全院师生党员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张志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与会党委领导依次为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蔡雯霞、教师优秀党员代表崔秀丽、学生优秀党员代表毕红蕾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结合支部工作开展、党员作用发挥以及心得感悟,通过鲜活的实例、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员身份的深刻认识和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决心。

张双作了讲话。他简要回顾总结今年来的工作经验与成绩并展望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办学治院能力不断提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聚焦立德树人,围绕作用发挥,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最后,张双围绕推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党委今年的理论学习主题及个人学习的体会与感受,与同志们做了学习交流,上一次七一党课他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发挥好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及时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帮助、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工作标准从严、作风养成从严,秉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以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三要争做岗位先锋模范,带着思考去学习,牢记身份去履职,胸怀境界去负责,坚韧不拔去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师生检验的业绩。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