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云端架心桥,家校共联动——经济学院线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6-29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精准把握学生需求,强化家校育人合力,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线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思政教育”的优势,利用网络架起“云”端连心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学工办主任孙兆风,辅导员赵星、魏媛媛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冯文华主持。



  会议伊始,孙兆扬与参会学生逐一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乡所在地、日常生活状况及暑期计划安排等,并向学生介绍了一系列国家和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贯彻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大精准资助力度,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努力开展更有温度、更具深度、更富情怀的学生资助工作,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随后,孙兆扬为参会学生送上温暖和祝愿,祝福他们学业进步,早日成才,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和个人能力素质,勉励他们务实进取,自立自强,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

  在与家长视频连线中,与会老师与家长们亲切交流,叙家常、谈成才、话未来,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反馈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着重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学生所学专业就业前景等,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学生家长对学院给与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培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线上云走访活动,通过线上“面对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是学院落实搭建家校互动平台的重要举措,是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途径。

  多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战略,以物质支持与精神鼓励相结合,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成长成才。学院利用寒暑假契机,长期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传递党、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加强了家校互动沟通,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实现了接地气、连民心、宣政策、促工作的走访效果。(马彩凤 付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