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矢志不渝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淄博历史展览馆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6-24   打印

为深入推进学院作风建设,迎接党的101岁生日,经济学院党委于6月23日下午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淄博历史展览馆,感悟淄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深刻巨变,激励教师党员振奋精神、强化使命。

一幅幅展示社会发展的照片、一组组反映经济发展的数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故事,无不使在场人员倍感亲切与感慨。参观人员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边驻足在展板前通过图文资料的介绍,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回顾党的艰辛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展馆由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组成,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以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珍贵图片、珍藏品、沙盘、幻影成像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淄博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成就。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了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于开拓、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动力,增强了责任担当。

此次参观活动,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强化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紧密结合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激发奋斗激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