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6-16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614日晚,经济学院在4316会议室举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彭钦龙主持,杨镇宇、吴恺、闫晓华三位同学主讲,共分为消防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暴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六大主题板块。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杨镇宇主要从消防安全、防溺水两大方面展开讲述,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列举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吴恺围绕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两个主题,通过列举学校近几年的电信诈骗事件,总结防范电信诈骗的经验,进行教育警示,并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过众多相关的校园安全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真正意识到学校安全事故猛如虎,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




闫晓华从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在校园的案例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她提到,欺凌的学生往往会受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创伤,因而任何时候、任何原因的校园欺凌都是不可接受的。最后,闫晓华用《悲伤逆流成河》中一句话结束此次培训:“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被温柔以待。”




在“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期间,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从法律法规、宿舍防火、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说明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宣讲安全防范知识,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李钰琳 仇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