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24   打印

为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讲普及,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贷款政策及流程,宣传诚信资助的主题精神,523日晚,经济学院学生会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教室组织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主讲人闫晓华播放一段主题为“警惕征信修复陷阱,珍爱个人信用记录”的宣传视频,警醒大学生应当警惕“修复征信”乱象风险,树立正确、理性消费投资理念,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紧接着,闫晓华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发放指南、还款指南以及诚信征信知识四个方面对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阐述



闫晓华在宣讲中向在座学生详细讲解在校期间贷款所需要完成的相关事宜。她表示,在校生应严格按照申请流程,如实提交申请贷款材料,并通过多种方式如约还款。

最后,闫晓华结合两个大学生未及时还清助学贷款的具体案例,提醒学生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诚信还贷,同时增强法律意识、培养诚信品格。在座学生表示,将树立诚信意识,履行承诺,毕业后也将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维护个人信用。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助学贷款模式,通过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的一项惠民政策,对于促进教育精准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通过召开主题讲座、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学生诚信还款意识,督促借款学生按合同约定履约践诺,按时还款。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模式,丰富资助育人内涵,形成了经济资助、学业帮扶与情感扶持相结合的全方位资助育人模式。今后,我院将加强工作创新,继续探索资助育人新思路、新方法,让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更有深度、更有内涵!(王静语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