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青马班学员举行服装穿搭美学培训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23   打印

  为加强美育建设,促进学生代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4316会议室举行服装穿搭美学培训。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秘书陈晨老师主讲,1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陈老师带领在场同学进行暖场小游戏,为此次培训营造轻松、欢快的氛围。随后,她形象管理、色、美感穿搭生活美学四个方面,围绕“美的沉思”这一主题展开讲解。

  在“形象管理”环节,陈晨认为,美学是鉴赏与选择的科学,美学的本质是和谐,形象美学的本质是建立自己与服饰之间的和谐,能够提高鉴赏和选择适合自己服饰风格的能力。接着,陈晨从理论与实际方面对色彩及美感穿搭进行补充表示,穿搭不是镜子前的二元思维,需要考虑到人文、环境氛围的因素。此外,她谈及形象是一种职场语言,并刚入职的学生进行指导建议其要在有职业意识的同时善用学生姿态。在“生活美学”方面,陈晨表明心灵美是真正的美,外在美是人们最容易看到的美,并倡议学生应发现生活的美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角色做事,本色做人,学会爱自己,散发属于自己的光。



  此次活动旨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经济、教育、着装三个方面进行引导,提高服饰文化鉴赏能力,完善学生代表美育教育进一步推进“五有”人才建设,丰富学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学院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