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研途筑梦,经验点拨——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20   打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5月19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2022届考研录取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学院各专业优秀考研学子代表郭如意霍晓茜李硕李悦刘世宇、刘欣茹主讲,金融本2001班马涵涵主持,120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活动




  六学生代表根据自身考研经历,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学习方法、应试过程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分享结束后,非毕业年级同学积极地向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关心的问题,学长学姐也根据自己的经验耐心解答,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

  在交流中,每位学生代表详细讲述备考每一科所用的教材、网课资源以及学习时间分配问题。学生代表们讲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即考研期间要设置目标,制定每日学习计划,摆正态度,拒绝“伪”学习,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同时也需要劳逸结合,适当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郭如意、李硕表示,英语对于考研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进而要注重英语单词的掌握,真正明晰阅读理解文章所表达的意思。紧接着,刘世宇针对性地讲解了英语备考时如何灵活运用真题,包括要精读口译和知识点整理。刘欣茹认为,学生在平时的备考练习中,可以根据考试时间不断调整做题顺序,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安排。霍晓茜则从实际出发,建议在考试过程中多角度解答不确定性问题。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学院通过全面摸排考生情况、召开各类专题会、推进会、升学经验交流会、提供研究生“云复试”的线下场所等形式全力以赴推进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学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经济学院普通本科生考研拟录取98人,考研录取率20.16%,比去年净增长2.84%,首次突破20%,考研录取率实现稳步增长。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发力,多措并举为2019级学生提供考研升学全方位指导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