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学以勤为基,考以诚为本”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20   打印

  为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营造优良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育人实效,经济学院学生会5月18日至19日在东校区举办“学以勤为基,考以诚为本”学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考风。

  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活动前期,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通过网络空间进行宣传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努力提升学生的参与度。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将关于诚信考试的横幅放置于中心花园,经济学子满怀热情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寄许着对未来学习成就的期望,也包含着对过去学习进展的反思,更多的还是对自己诚信考试的保证签名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横幅悬挂至3号教学楼内部分考场,以示警示与激励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最美笔记”评选,学生将自身学习笔记呈于纸上并提交至活动指定地点,由辅导员与学生会工作人员担任评委重重筛选过后选出最终获奖笔记并展出,在激励学生接续刻苦学习的同时也为其他学生树立榜样,激发勤学热潮,弘扬学院优良学风


 

 

  5月19日晚,学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总结会召开。学生代表马晨琪诵读倡议书,并带领学生代表宣读誓词。学生代表站姿挺拔,举起右拳,跟读誓词,声音铿锵有力,使学生明确开展学风建设的含义、目的,使学风建设入脑入心。各班级学生代表也再次学习我校考风考纪的相关文件规定,严明考试纪律,强化学生诚信考试行为规范。


 

 

  此外,学习部进行每日查课考勤,并将考勤信息编辑成档,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当日查课情况。

  优良学风是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切实将勤奋学习、诚实守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狠抓管理,严格规范学生学习行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树立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和刻苦自励的学习精神,激励学生奋勇拼搏,勤以治学,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五有”人才。(刘爱玲 林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