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青马班学员公文写作培训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16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会成员公文写作水平,推动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会4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公文写作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丁家文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成员代表50人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丁家文通过ppt向参会成员详细介绍公文写作的格式和撰写要求,并从认识公文、公文格式、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释。丁家文表示,作为经济学院学生会的一份子,各部门成员有责任和义务对公文格式、公文写作以及公文处理有着清晰的认识,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加快办事效率。



会议期间,各部门成员自觉携带笔记本等记录及练习展示工具,系统学习,认真记录,并就如何修改公文格式进行练习。随后,丁家文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活动项目策划书和结项书的格式要求为例,参会成员进行随机提问互动反馈效果良好。最后,丁家文针对此次会议进行简短总结,分配各部门所需修改练习的策划案,提醒各部门及时上交以便后续考核的进行。



此次培训旨在为学生会成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公文写作的平台,系统学习公文写作知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同时有助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所学,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形成标准化办公方式,对后续各部门开展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吴秋祉 金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