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团心共创辉煌,续写历史荣光——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11   打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蓬勃向上的崭新面貌致敬峥嵘岁月,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各党支部分别在4号教学楼103、104教室分会场同步观看线上直播,各团支部也以不同形式组织观看了本次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青年是中国社会变革的先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以来便不忘为中国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走在青年前,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深化自身改革。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应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争当新长征的突击手,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展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青春风貌。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表达了殷切期望,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青年心向党,百年再起航!经济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大家也将始终谨记,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续写辉煌,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