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2-05-11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8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全体学生通过在教室、宿舍集中观看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此次思政大课以“最好的年华是什么”为开篇,分别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华珺、中国人民大学兰洋、北京大学陈培永、首都师范大学张敏担任主讲,从“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个角度深刻解读“五四精神”内核。



课程中,赵华珺以五四游行的学生领袖之一许德珩、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为例,激励新一代知识青年继承先辈遗志,热爱伟大祖国,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兰洋从《觉醒年代》中的进步青年谈及如今在各行各业上埋头奋进的新一代青年,从历史纵深处回望初心,号召当代青年秉持五四进步精神,接续奋进力量,绘制新征程上的强国蓝图。陈培永指出民主精神其实就是反对专制和集权的精神,锤炼民主精神需要全共同行动。课程最后,张敏呼吁青年人应当发扬五四科学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课程结束后,众多经济学子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奋斗实干,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